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多接力”“少打卡”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委组织部 王研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读书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序推进,还要进行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必须“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思想之淬炼稳扎稳打做好工作“接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其蕴含着从量变到质变的辩证关系,是实践出真知的必然结果,是伟大事业成功的必由之路。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构建了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的奋进之路,作出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的中坚力量,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接续努力,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以强大的思想基础凝聚起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多接力”,在实效上下功夫;避免只“打卡”,不注重工作实绩。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工作,以为人民服务的“硬承诺”接续奋斗,以“小我”之“微光”汇聚起点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灯”。

要多接力“说了就算”的“硬承诺”,少以“口头许诺”“打卡”。一项政策定下后,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落实,不能朝令夕改,更不能变形走样,尤其是集体讨论定下的目标任务,必须“响鼓重锤”“一抓到底”,决不能停留在图纸上,以“口头许诺”“打卡”政绩。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责任分工,对既定任务履诺、守诺,尤其是关系长远发展的“百年工程”“千年大计”,必须方向明确、说了就算。同样,给老百姓答应了的事,要千方百计干成,要想方设法干好,以高执行力换取群众高满意度。

要多接力“定了就干”的“硬承诺”,少以“面子项目”“打卡”。真理必须付诸实践。政策定下后就必须踏踏实实去干,用实践检验真理;另一方面,必须突出实干,避免上“面子项目”,杜绝以好看的“堆砌盆景”获取“虚假”政绩。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对论证好的事情有韧劲、有耐心、有方法,不能蛮干、也不能乱干、更不能糊弄,要边干边学,积累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要多接力“干就干好”的“硬承诺”,少以“政绩工程”“打卡”。工作干的好不好,时间可以检验。“蓝图”绘得再好,只抓“政绩工程”不干“民生工程”,没有好的落实,无异于海市蜃楼、白纸一张,这样不仅耗费了时间和精力,浪费了资金,更会失去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好初心,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牢质量底线,统筹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时间与效益的关系、成绩与政绩的关系,以实实在在的高质量赢得群众的信任,筑牢执政之基,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

“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接续奋斗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只有接续奋斗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各级党组织要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接力”“少打卡”,“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