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守”,夯实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

近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文章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初心,学习红色故事

百年历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拼搏与奋斗中,发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形成一系列伟大的红色精神: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抗美援朝精神”等等。它们是我们党重要的历史见证,是我们国家强大富强的核心,更是激励我们党员群众前进的动力。学习红色故事,感悟其中蕴含的精神,并化为永恒不变的初心,从中吸取勇气与力量,提升能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篇章。

坚守信念,弘扬红色文化

如今随着网络媒体高速发展,我们接受信息资讯速度与数量也是大幅度提升,但其中也充斥着一些虚假、不实的谣言,更有的歪曲事实、颠倒是非,企图诋毁英雄烈士,动摇红色精神文化建设。故此,我们要坚守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须知真理是再多谎言也无法撼动的。更要坚定立场,“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主动挺身向前,打好这场意识形态战斗,坚决捍卫正确的政治立场。

坚守理想,传承红色基因

近些年来,从脱贫攻坚的主力大学生村官、抗击新冠的医护工作者到奥运赛场的夺冠健儿,一批又一批90后、00后的青年学子开始崭露头角,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不怕艰险、不惧挑战、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从原先的倾听者变成参与者、执行者,在他们身上笔者发现了强烈的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永不言败在被继承与传扬,这完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始终不会过时,会被永远流传。笔者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生一代的成长,红色精神也会与时俱进,脱胎换骨,教育新生代的青年学子,孕育出全新的红色基因。届时,越来越多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能从校园走出,坚守理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热爱进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78.html

(0)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