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抗震救灾”背后的“精神密码”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选调生 吴鹏涛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救援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向“险”而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感悟“抗震救灾”背后的精神力量,以忠诚之魂坚定立场,以为民之心砥砺使命,以担当之骨奋发作为,在自身领域防范“地震风险”、抗击“洪水猛兽”。

读懂“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诚密码”,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争分夺秒把握最佳救援时机,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一次考验。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对党忠诚”的抗震救灾精神,首先要忠于党的理论信仰,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淬炼党性修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抓手,时刻谨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原则立场,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让“忠诚”二字写在“眉宇间”,烙印在“心坎上”。更要忠于党的伟大事业,在面对“洪水猛兽”中磨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救灾”现场当作检验信仰的考场、锻造英雄的战场、人生成长的赛场,到矛盾最突出、情况最紧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争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

读懂“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密码”,做“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灾后恢复重建,都会全力以赴。面对灾情,救援人员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守住人民心安。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人民至上”的抗震救灾精神,时刻谨记“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的道理,将“民生”二字刻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要立公仆之志、亮为民之心,充分发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以“躬身之姿”同群众朝夕相处,以“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能”的目标,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让党员干部成为一面“行动的旗帜”,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浇注守护人民群众的“红色堤坝”。

读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密码”,做“踔厉奋发,履践致远”的“战斗员”。灾区救援队以伟岸的“身躯”扛起责任,用坚实的“臂膀”挑起担当,面对高原严寒,他们全力以赴、一往无前;遭遇余震不断,他们冲锋陷阵、奋不顾身。他们勇做抗震救灾的“顶梁柱”、攻坚克难的“带头人”,用行动传递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抗震救灾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挺膺担当”的抗震救灾精神,心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责任担当,坚定如磐信念、培铸坚强意志,把人生志向转化为担当动力,于“风雨”中显本色。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挑起“重担子”,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主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攻坚克难的第一线,练好“吃苦功夫”,修炼“吃苦之道”,充分发扬兢兢业业的钉钉子精神,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和“干一事成一事”的韧劲迎接“风吹浪打”、勇接“烫手山芋”,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挺膺担当,攻坚克难,把事业写在脚下的土地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