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青春建功正当时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镇 朱和浩

7月1日早上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吹响理想的冲锋号,唤醒了无数有志青年,也激励着选调生青春建功正当时。

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我所追寻的光,是五角星的光。”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贞而唯一的信念,这是一盏烛照前路的明灯,一块使人甘之如饴的蜜糖。回忆当初入党时,那还是在大学期间,获得党员大会全体党员的一致通过时,我的内心更多地产生一种责任感,要履行好服务同学的义务;而如今已经是一名基层干部的我,更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感悟一百年的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以青春之我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以青春之我,燃奋斗之火。“我们奋斗,我们奋斗,我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只为那—民族复兴梦想”,经典红歌承载了青春之我对党炙热的情感和不懈奋斗的决心。此时此刻,放眼基层大地,广大基层干部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实现乡村振兴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胜利。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更当把“为民服务”的初心镌刻在“为民谋福”的奋斗征程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干中发现问题,厚积薄发,增长才干;在重担中承受历练,发掘潜力,锤炼能力。以青春之我为柴,以初心使命为种,汇聚9514.8万名党员的星星之火,点燃新时代的奋斗征程。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大钊先生38岁短暂的人生以青春书写誓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理想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唤醒我们一代代的青年砥砺奋进。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日子里,令人动容的是,听到庆祝活动现场响彻云霄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我们镇上89岁的老支书忘情地和着节拍一起唱着,可谁知在农村基层岗位上奋战30余年的老支书,此时连儿女都已认不清,但仍记得党的恩情。他激动地说,共产党好,有共产党才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只要我还活着一天,还有一口气在,我也会永远跟党走。他们都是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的千千万万人之一,因为他们,我的信仰之火继续熊熊燃烧,我入党的初心在一桩桩、一件件事后更加坚定。身在基层一线的选调生更当义不容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以吾辈之青春续写中国之辉煌。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每一个光辉百年,都是对国不将国之时革命先烈发出的救国之呐喊最掷地有声的回答。穿过百年时空,你的1921,我的2021,初心依旧。愿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于中华。时代舞台已开场,青春建功正当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