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一”字诀 在主题教育中收获“三力”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文亚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收官”≠“收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念好“一”字诀,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斗争能力、攻坚魄力,让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理论学习要“一”篙不松,在入脑入心中收获“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学习党的理论成果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一个循序渐进、铢积丝累的过程,切忌“浮光掠影”“一曝十寒”,更不能因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而在理论学习上停一停、歇一歇。党员干部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课题,在理论学习上既“知不足”,更“不知足”,以“一寸光阴不可轻”的挤劲儿、“学不精通不罢休”的钻劲儿、“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韧劲儿,一以贯之学思践悟,持之以恒细照笃行,深挖理论学习“富矿”,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中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调查研究要“一”沉到底,在走深走实中收获“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能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切忌“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更不能因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而让调查研究之风吹之即散。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调研,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涉深水者得蛟龙”的斗争精神,向难处攻坚、于要处破题,以“眼睛向下”“身体向下”的姿态,向“荒滩进军”,往“僻野探路”,钻进“矛盾窝”,涉入“深水区”,用心倾听群众急难愁盼,深入了解基层难点堵点,真正把问题摸清、把情况查实、把对策提准,在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金钥匙”。

检视整改要“一”往无前,在见行见效中收获“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攻坚魄力。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主题教育抓得深不深、实不实,要看问题整改的力度够不够、效果好不好,切忌“隔靴挠痒”“见子打子”,更不能因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而让检视整改“降标”“烂尾”。党员干部要紧盯“病灶”,把自己放到问题的中心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毅勇气、“精准把脉、对症开方”的正确方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全面“体检”、精准“画像”,下狠功夫、花大力气整改查摆的问题,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中把“旧顽疾”和“新苗头”一网打尽,将一份份“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的“幸福账单”,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果、有实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