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才有方向。我们党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战胜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站在时代潮头,回应时代呼唤,“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历史结论。顺应历史选择,顺应民心所向,“两个确立”是中国9500万党员和亿万人民的共同选择、庄重选择、必然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两个确立”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提供坚强政治后盾,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青史如镜,鉴照百年征程,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走过的艰辛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曲折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铺成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国人民奋斗史上值得赞颂、不容否定的宏伟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惊涛骇浪、风险挑战,共产党人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党中央的决策、市委区委的部署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落实到哪里,胜利到哪里。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重任。作为一名选调生,我深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做到难不住、压不垮,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航行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上发光发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op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130.html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