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下农村党建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是新时期新阶段全面推进农村党建各项工作上新水平的行动指南。

村级党组织必须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大农村党员特别是村(社区)两委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本村本社区的实际结合起来,把理论指导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转化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本地区、本村和本社区的改革与发展。

其次,村级党组织必须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围绕本村本社区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但说到底是为了促进发展。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开展工作,就是要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提高推动发展的本领,紧紧围绕发展来研究解决本村本社区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围绕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在不同战线、不同领域共同为促进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村级党组织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基层党组织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思想,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只有真正为民服务,为民谋利,才能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把发展成果体现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团结和带领群众不断前进。

(高陂镇 刘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51.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