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发展的“基石”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工作成败,关键在人。年青干部是八九点钟初升的太阳,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的基石,要想加快队伍建设“勇争先”的步伐,实现人才平台“作示范”的理想目标,青年干部必须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展现当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不断学习前人经验,应用到实际当中来,将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争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把信念过硬作为对党忠诚的“航向标”,当好“明白人”。从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到现在已经有一百多年了,正是由于无数先辈的坚定信念,才有我们抗战的胜利,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才有改革开放后中国的飞速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抢抓历史机遇,传承赓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把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理智,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思想淬炼,夯实斗争底气,在面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敢于迎难而上,投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

把责任过硬作为干事创业的“压舱石”,树起“高标杆”。“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只有党员干部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奋进的基础,才能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我们要把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系于一身,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于肩上,带领人民群众走出一条致富之路。政绩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敢于接“苦差事”、到“穷地方”,只有真正脚踏实地地为群众办几件事,才能明白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才能深入进去把自己当做“人民子弟兵”。

把能力过硬当作安身立命的“金刚钻”,成为“实干家”。当前中国已经迈入智能化时代,大数据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青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生力军,不能被时代远远抛在后面。要勇于直面伟大征程中遇到的困难,紧紧依靠党的坚强领导,以“强国有我”的决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勤学苦练以增强自身的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和举措,成为抵御重大风险、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的“行家里手”,为夺取伟大胜利而真情实干、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52-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