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用心包好2022年第一份“饺子”

四川省洪雅县止戈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李艺璇

春节,是每一位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节日,更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祈福禳灾、庆贺祝颂和享受美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年底除夕这一天为“交子”,“饺子”谐音“交子”,人们通过这种吃饺子的仪式感辞旧迎新,度过新旧交替的一天。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将至,是我作为一个北方人在南方度过的第八个年头,也是作为一名选调生满半年的日子,我想在此佳节用心包好虎年第一份“饺子”,沾上正宗老陈醋,分享给大家。那么如何包好第一个饺子呢?每一道工序,每一份作料,每一层火候都要用心感悟,加倍攒劲蓄力,坚持储能补钙,在新的一年遇见更好的自己。

擀出廉洁奉公“纯粹饺子皮”,包成“虎”年第一份饺子。把白净净的面粉加水揉成有韧劲的面团,把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小剂子,按瘪后擀成又圆又平的饺子皮,饺子皮越是没有杂质,越是富含韧劲,才能包成“虎年”第一份饺子,进而才能保证饺子越是洁白如玉。正如青年干部应坚忍不拔、清清白白,守好自身底线不松懈。作为工作单位里的“先锋力量”,不能迷失于“纸醉金迷”之中,前有孙中山同志为国家独立自由而颂扬清正廉洁,今有当代张桂梅严于律己为孩子,从他们身上都体现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应该建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理想目标、清晰的自身发展定位,为民务实清廉,让侥幸心理得以破除、底线意识得以筑牢。做一名洁白正直的务实之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这便是包成“虎”年第一份饺子的重要一步。

烹调担当有为“营养饺子馅”,做香“虎”年第一份饺子。饺子皮本身是纯白无味的,饺子馅内所包含的是什么主馅料、调味料,品尝出来就是什么味道,主馅料想要营养丰富,就需要用心用情,做实做细每一份食材,最终形成富含优质蛋白、分量适中、香气扑鼻的“营养饺子馅”。正如青年干部肩上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应始终知民意解民忧。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要多听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以群众期盼为镜,每一份力真正做到什么、做得如何,从镜子中完整地映射出工作成绩与不足,映射出是否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群众期盼为镜,反躬自省分解原因,寻找对策,有力促进矛盾问题的解决,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抢前进位的雄心壮志和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细化,抓实,抓出实效,以此在新的历史时代征程上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力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便是做香“虎”年第一份饺子的重要一步。

把握只争朝夕“功力火候”,煮好“虎”年第一份饺子。煮饺子无疑是最关键且最考验技术的一步,中小火灵活弹性地调试火候可以保证饺子的口感,使得饺子更加饱满紧实。正如青年干部初入基层工作时,难免会有心存浮躁、好高骛远、疏忽懈怠的表现,存在影响工作发展的阻力。一旦没有把控好为民服务的“火候”,过犹不及,则容易失去为民服务的温度,失去最坚实的根基、保命的血脉、炙热的民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青年干部要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增长才干、敢闯敢干,要有敢吃苦不怕苦的“虎”劲“虎”力,利用空余时间去少数民族地区、偏远地区亲自看看走一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多走农家路,多吃农家饭,真正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便是煮好“虎”年第一份饺子的重要一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6
下一篇 2022-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