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十年那些事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委组织部 毛伟亮

十年前,我从农村教育教学一线,跨界步入完全陌生的基层党务队伍,从办公室“小白”到基层党务“小新”,我与新时代一起启航、一起前行,不断“刷新”的成长纪录也为自己留下了回味绵长、珍藏一生的记忆和财富。

从零开始,以“而今迈步重头越”的决心重整行装再出发。隔行如隔山,2013年初,我从相对熟悉的农村教育行业选调进入城市街道社区工作,从三尺讲台到办公室伏案,在最大限度为居民出证明、常态化访民情、解民忧中明白了居民诉求无小事,在办文办会、上传下达、左右协调中学会了办公室工作的谨小慎微。当年底,我被抽调参加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一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经过400多个日夜的党性洗礼后,重新回到基层岗位的我,机关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团总支书记等一堆头衔落户肩头,我明白只有提气鼓劲、知责思为,扛起扛牢更多的责任,才能对得起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创新提出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加强网格管理,立足社区老年人多的实际打造为老服务党建品牌,着力解决居民底数不清的问题建立居民信息库……一桩桩一件件小事让我在基层实践中强筋壮骨,用心用情的工作也让我小有收获,2016年我有幸被推选为全区党代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何其幸哉。道阻且长,唯有奋斗,我深知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无论身处何地,只有踏实肯干才是基层干部应有的本分。

如履薄冰,以“中流击水奋楫先”的信心勇毅破题向前行。2017年,命运再一次垂青于我,让我从最基层一步跨入机关工委成为一名机关党务干部。面对组织的关心,我充满信心,担当这份重任,让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我丝毫不敢懈怠,深知唯有心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工作,方能不负组织的重托。机关是带头讲政治、讲规矩的所在,必须走好第一方阵。我和战友们克服工作人员紧缺的窘境,以谋促干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组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送党课到支部、开展互查互学互鉴等活动,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蔚然成风;举办机关党建工作论坛,一时间机关党建品牌呈现百花齐放之势;乘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东风探索出标准化建设衡量标尺,为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晋档升级保驾护航;创新组织开展机关广播操大赛、举办全区历史上首届机关春晚,机关党员干部精气神空气高涨。实践证明,一个小的支点同样可以借力发力,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感恩组织,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恒心稳扎稳打谱新篇。时光飞逝,在2019年被抽调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后,已过而立之年的我,被推荐进入组织部工作,有幸够到了基层党务工作的“天花板”。一时间,组织部的灯、组织部的风不断在我脑间萦绕,让我压力山大。抛却畏难情绪,在领导与同事的关怀下,我逐渐融入了组工大家庭,开启“组工新篇”。在一篇篇文稿起草和谋划推动组织工作中磨砺思考,在一次次党性实践活动的观摩督导中淬炼党性、实战练兵,在一轮轮干部推荐考察中见贤思齐、完善自我,在耐心解决基层党建问题的过程中直面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过程中刷出党务干部的存在感和自豪感……组工的灯照亮着我前进的方向,指引着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组织部的家风感染、激励着我养成严守纪律规矩的行为自觉,练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韧劲,不断锤炼硬核作风,锻造过硬本领。

十年拼搏,十年奋进,每一次的“加码添翼”都让我收获满满,每一次的成长蜕变都让我能量满格。在接下来一个又一个十年里,我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埋头苦干的心,脚踏实地置身新考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接受新考验,以点滴行动奋力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努力交出新征程逐梦之路上的最美答卷。

(1)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