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常服“三剂药”做好“三种人”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基础局 张秋艳

基层,不少党员干部在面对千头万绪、千条万线的工作任务时,常常感到无从下手、焦头烂额、力不从心。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对症下药,常服学习、实干、创新“三剂良药”,做好“明白人”“行动派”“先行者”。

常服学习“保健药”,做业务精通的“明白人”。学习是基层干部的立身之本,基层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学习,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心学习上级的重要讲话和精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这样才能在需要的时候“信手拈来”“游刃有余”。此外,还要从实践中学,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学习往往可以事半功倍。要坚持将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向他人学习是进步的捷径。要从领导身上学习全局看问题,从老同志身上学习工作经验,从群众身上学习提高服务意识,争当遇事能办的“多面手”、融会贯通的“党务通”。

常服实干“强心药”,做干事创业的“行动派”。本领不是天生的,而是要通过实干来获得的。亮眼的工作业绩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不干,就会陷入“本领恐慌”的泥淖中无法自拔。习总书记说:“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当下不少基层干部往往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流于形式,浮在表面,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陷“文山会海”。党务人员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和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做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实干涵养初心,在实干中增强本领、积累业绩、赢得口碑。

常服创新“高效药”,做突破自我的“先行者”。基层党员干部不必惧怕“本领恐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本领恐慌”也是创新的“原动力”,“本领恐慌”有助于走出“自我”的格局,进而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最终找到“创新”之门的关键“钥匙”。俗话说“穷则思变”,只有知不足,才能有所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恐慌”中看到问题的实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不足短板,努力打破路径依赖,创新工作方法,敢于突破自我,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把各种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