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白”的十年“变形记”

四川省蓬溪县农业农村局 熊劲帆

历史无言,大河存证,十年砥砺奋进跑出了新时代的“加速度”。如同一篇叙事长文,在文中我们用各自的口吻诉说着专属的故事,串起这十年的美好图景。十年翻天覆地,十年焕然一新。这十年,是祖国朝夕奔梦、奋发图强的十年,也是我个人作为一名基层“小白”怀揣青衿之志,不断履践致远开新篇的十年。

从“小白”到“坚定者”,这十年志不改、道不变,牢记使命、仰望星空仍少年。十年光景十年心,只愿我心似初心。人生如同屋,信念如同柱,柱折则屋塌,柱坚必屋固。十年间,我既是学生,也是群众;我既是团员,也是干部,在每一个属于我的地方奋勇拼搏。从中学的心驰神往到大学的敢于攀登再到工作的不忘初心,始终没有改变的,便是那份信念。这十年,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高中之时,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我心中便种下了那颗誓为群众出薄力,愿为祖国献终生的赤胆忠心。至此之后,信仰的力量一直支撑我勇毅前行,用特别之信念面对特别之挑战,始终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困难就是试金石,迎战挫折能够砥砺坚韧不拔、不骄不躁的品质,锤炼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保持吃苦在前、拼搏在先的昂扬斗志,始终成为圈子里的“中坚力量”,仰望星空的“鲜衣少年”。

从“小白”到“创业者”,这十年识来路、知归途,坚定信心、雄心壮志启新程。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十年咬定青山,十年继往开来。这十年,国家坚定走自己的道路,创造了彪炳功勋的伟大成就;我也坚持做自己的事,不断创造个人价值。从优秀学生干部到先进团员,从青年志愿者到下沉干部,每个阶段冲锋在前。从初入机关的“毛头小子”到炉火纯青的“行家里手”,这一路上未曾停歇,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乱花纷飞不迷眼”的清醒继续赶考,在诸多乡村留下自己的脚步,记录乡亲们的所求所盼,力求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迈,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每次期待诉求,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得群众“幸福指数,相信我也和祖国一起,奔梦未来。

从“小白”到“奋斗者”,这十年挫其锐、解其忧,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増才干。行动最有说服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十年雄关漫道,十年天翻地覆:羲和逐日、嫦娥奔月、蛟龙下海。神舟问空、航母入列……正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发挥着孺子牛的干劲和老黄牛的韧劲,把一张张美好蓝图绘到底,实现了祖国的跨越式发展。时代在进步、在改变,我也在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基层是一个调色板,最能描绘出新气象的风采;基层也是一块“军容镜”,最能折射出新气质的内涵。进入基层伊始,我始终加鞭未下鞍,挽起袖子加油干,以身体力行主动深入群众中“找答案”,主动深入实践中“摸活鱼”,积极进行学习考察,到每一个乡村走走看看,把好实际情况到纸面报告的关口,向同事、前辈请教,反复琢磨问题、打磨自己,奋力打开基层的局面,取得工作的成效。

(0)
上一篇 2022-12-03
下一篇 2022-1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