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之行”悟“为民之道”踏“复兴征途”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小见大、观以察微,从习近平总书记“天津之行”中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为民之道”,高瞻远瞩下的“文化之路”,铭记历史,走向未来的“远航叮咛”,奋力拼搏进取,勇于担当尽责,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续写新篇章,铸就新伟业。

着眼民生之微,以拳拳之心谱为民之道。心之所系,行之所至。“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在天津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大棚察看蔬菜长势,同村民拉家常……通过菜篮子里的牵挂,家常话里的关心,新一年里的祝福,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厚植人民情怀,落实四下基层,走出机关,深入群众,坐板凳,听民声、取民意,蹲田埂,察民情,疾民苦,以丙吉问牛之姿,总理问盐之态,真切感受群众冷暖,切实解决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一件件“民生小事”,托起群众学可上、房可住、业可就等桩桩“幸福大事”,丈量民生足迹不停歇,让人民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心怀国之大者,以殷殷情意谋文化振兴。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在天津古文化街,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特色店铺,了解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情况……立足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明确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发扬文化作用和力量,推动文化振兴的战略指导。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因地制宜,擦亮文化名片,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品质,最大限度的开发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赋能独具特色的地区文化核心竞争力,推进文化与经济互促共进、融合发展,实现文化传承、经济飞跃、国家振兴。

赓续红色血脉,以谆谆教导明奋进之路。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对这些历史都很早就了解,但还要学而时习之,反复琢磨、吸取营养,从中去提炼、去升华我们的领悟。”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回看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的风雨征程,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勤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立足岗位实践,以赶考的清醒,激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砥砺初心担使命,战胜险阻勇攀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沧海一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0970.html

(7)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