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双11”你“直播”了吗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下夹河乡人民政府 关霆

10月21日随着“OMG”李佳琦、薇娅的同步“双11”直播,拉开了今年“双11”的序幕,根据淘宝显示的数据,李佳琦直播间昨日累计观看达1.62亿人次,薇娅直播间达1.49亿人次,也就是说超3亿人熬夜蹲守。此外,除了李佳琦、薇娅等顶流主播外,刘涛、林依轮等明星们也早已加入了直播行业,并以各种形式在“双11”直播中吸引流量。而且有关“双11”的热门话题在微博上占据一席之地。可见“双11”的威力有多大!那么作为党员干部的你“直播”了吗?

精打细算,做到精准囤货。“琦困无比”是李佳琦直播创造出的新词汇,意思是形容蹲守在李佳琦直播间蹲到已经犯困,眼皮子开始打架但依然在坚持看直播的状态。这种状态最终的结局就是没买到自己所需要的商品的同时自己的口袋也瘪了。所以我们要学会精打细算,买自己所需,做到精准囤货。同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更要精准。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我们党长期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精准扶贫的工作中必须有“精准度”,要紧紧依托村党组织,积极搭建平台,为村民寻出路,对扶贫资金的监管要紧盯不放,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理性消费,切记盲目跟风。面对“双11”,商家无论是直播带货、养猫瓜分红包、各种满减活动还是赠送相应的超值赠品,我们都要保持理性,切记盲目跟风。同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不管前方是何种诱惑,都要保持理性,切记盲目跟风。习近平总书记在莫斯科演讲时提到“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无论是国家、民族还是个人都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具体情况具体对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发展的道路。“跟风”现象让一些机关干部,随大流、懒思考、求稳定、压抑个性,照搬照抄他人模式,贻误了发展时机,甚至忽视了当地具体情况和群众意愿,为进一步发展制造了隐患。因此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抛弃“刻舟求剑”的经验主义,不唯书、不唯上,实地调查研究,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想办法。相信自己、相信群众,大胆实践,在实践中寻求真理,冲破“小马过河”的畏难情绪。摈弃世俗,量体裁衣,扬长避短,制造出适合自己的鞋子,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谨慎下单,守住钱包底线。随着“双11”的到来许多商家推出了“定金+尾金”的方式,商家让你先付定金,让你感觉只需要花费20%的钱就能“获得”一件商品,定金往往只是很少一部分钱,只是露出水面的冰山的山尖,所以你感觉不多,但是买多了以后的尾款,才是水面下面的冰山,会给你造成严重的经济负担甚至透支你的储蓄。所以要谨慎下单,守住钱包底线。同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守住道德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要求党员干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对共产党员来说,高尚情操和良好品行是必须牢牢把握的“高线”。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三严三实”“四讲四有”为治家根本遵循,以崇德明理、遵纪守法、勤勉做事、真诚待人、勤劳俭朴等为主要内容,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追求积极向上地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0)
上一篇 2020-10-22
下一篇 2020-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