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人民至上 "接待”要有方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三岔中学 汪兴兴

近日,广西钦州一村支书用脚“接待”村民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令人发省。群众的事无小事,党员干部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接待”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

要凭“侧耳倾听民声,俯腰走进基层”的真心走近群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党员干部不贴近群众、不走近群众,哪能知他们所想,又怎能为他们所虑?对待群众的任何事我们都要用心,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带着真情真心走入基层、走近群众,在一线帮助,在一线倾听,在一线服务,切实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要始终坚持把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做到一诺千金、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让群众感觉到我们是一个“真心人”。

要以“细节显初心,平凡见伟大”的善举温暖群众。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可以看出广阔的世界。党员要用自己温暖的举动去服务群众,个人的力量虽渺小,但奉献的那一刻,却已足够温暖。党员干部用要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准确掌握群众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多与群众进行思想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如果能得到群众的肯定,足以证明我们是这个秋日里最明媚的暖阳。

要用“生来不为已,只求把身献”的无私融入群众。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大力弘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精神。无私奉献,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与担当,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它是理想信念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的集中体现。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水平,才能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员干部必须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调节自身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要融入群众,与群众一条心。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要永远怀着公仆情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接待”群众,为人民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谱写新时代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篇章。

(0)
上一篇 2020-08-28
下一篇 2020-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