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三聚焦”打造“三铁”模范组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苏俊尹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委组织部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聚焦“政治建部、作风正部、能力强部”三举措,着力打造“政治信念铁、作风纪律铁、本领素质铁”的模范组工干部,有效促进组工干部队伍建优建强。

聚焦政治建部,打造“政治信念铁”的组工干部。在县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集“红色教育、存贮借阅、交流互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书吧”,让组工干部在“营养库”中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将部风部史、组工精神、组工纪律等元素融入办公场所,以宣传片及展览的形式打造“组工之光”展厅,用文化“铸魂”。坚持“学理论要点、学红色经典、学组工精神、考政治理论”的“三学一考”学习模式,分专题编印《政治理论学习要点》12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秉承“以考促学”的原则,2022年开展政治理论闭卷统考2期,划定80分为考试合格线,将考试成绩纳入组工干部学习档案,成绩不合格重新安排补考,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聚焦作风正部,打造“作风纪律铁”的组工干部。修订完善包括公车管理、请销假程序、公文格式要求等14大项内容的《中共全州县委组织部内部管理制度》,用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约束组工干部行为。引入“扫码评分”小程序,对各股室日常服务进行跟踪评分,并按季度进行积分公示,切实提升组工干部办事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一周一亮点、一月一出彩”主题活动,开拓组工干部创新思维。强化“凭贡献获待遇、以实绩论英雄”导向,按月制定组织工作清单,实行组织工作绩效管理考评制度,全面推行股室绩效积分制,考评结果与绩效分配挂钩,以“小积分”激励组工干部“大作为”。2022年,党员教育中心、干部股和办公室分别以总积分38分、36分、31分的成绩位列前三。按季度进行“绩效”“内务”等标兵股室评选,在比学赶超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截至目前,公务员一股、组织股、干部股和党员教育中心分别荣获过“内务卫生模范股室”和“绩效管理模范股室”流动红旗。

聚焦能力强部,打造“本领素质铁”的组工干部。按照“每周至少撰写一篇经验信息、每月至少在市级以上媒体上稿一篇、每年完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文章”的要求,建立组工干部全员信息工作机制。制定以“学习”为基,以“练笔”为本,以“帮带”为重的《全州县组工干部写作能力综合评估方案》。根据时事热点开展全州县优秀年轻干部专题演讲比赛2期,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优秀组工干部。采用组织部部长“带头讲”,分管部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各党(工)委党办负责人“轮流讲”的方式,传授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2022年举办“组工夜校”6期,引导组工干部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开展“扶强锄弱”行动,各股室分别联系1个五星级村和1个软弱涣散(后进)村,推动组工干部在基层一线“墩苗壮骨”,2022年撰写相应调查研究报告17份,帮助村(社区)解决实际困难71个。

(1)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