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虎虎生威”干部 对“躺平”说不

安徽省霍山县下符桥镇人民政府 崔冉

虎年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说道:“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面对党和国家事业正处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紧要关头,岂能有“躺平”“摸鱼”“划水”的想法?党员干部务必铆足“虎”劲,以虎虎生威之势书写崭新答卷。

锻造“赤诚蓬勃,虎嗅蔷薇”之“虎心”,对“躺平”心态说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红船巍巍巨轮,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才有了我们现在繁荣昌盛的国家。因为信仰坚定,李大钊、赵一曼在敌人面前毫不退缩、英勇赴死,祁发宝、陈祥荣在守卫国家边境时决不后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新时代“虎年干部”要学习前辈的先进事迹,锻造一心为党和人民事业终身奋斗的“虎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从“心”革除“躺平”思想。一方面要保持对党忠诚,把党的方针政策、新的理论思想“刻”进骨子里,“浸”到心头里,成为党坚定的守护者、跟随者。另一方面要从“百年党史”这本生动的教科书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初心养分,感悟党史蕴含的精神力量,把党史精髓内化于心,在政治历练中不断增强政治“三力”。

锤炼“奋勇争先,生龙活虎”之“虎身”,对“躺平”态度说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虎年干部唯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高标准,严要求”铸就“虎身”,杜绝“喘口气”“歇歇脚”“守摊子”的“躺平”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新时代虎年干部要不忘“牛劲”,增添“虎气”,牵住“牛鼻子”,干出“虎样子”,做起而行之的笃行者,当攻坚克难的奋进者,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浇灌”调研,扎根基层沃土,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砥砺力争上游的昂扬心态,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乘势而上、坚毅前行。

走出“担当为民,猛虎下山”之“虎步”,对“躺平”状态说不。无论是带领群众在悬崖峭壁上凿出村民“生命渠”的黄大发,还是坚持在贫困山区办女子高校,让更多女孩走出大山的“燃灯校长”张桂梅,还是坚持食堂办公、24小时手机保持开机的“贴心书记”孙金娣,他们都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是我们国家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所在。新时代虎年干部要拿出“虎气”,做好人民的“贴心人”“服务员”,迈开“虎步”,如“猛虎下山”般敢闯敢干,拒绝为民“躺平派”,做人民意志的捍卫者,做人民意愿的践行者。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涵养为民初心,画好为民“同心圆”,与人民群众心相印、共命运、同甘苦,用“虎胆”“虎劲”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为民谋福、为民立命的“虎”型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9
下一篇 2022-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