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马拉松 党员干部加油跑!

四川省邻水县委组织部 陈松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立足此关键时刻,格外需要党员干部卯足劲,干好事。这一场跨越数十年征期的谋国家富强、谋民族复兴之旅,更像一场与他国竞赛的漫长马拉松,越到后半场,越考验参赛人员的方向感、闯劲和毅力。

要盯准方向,跑在正确的路上。马拉松有参赛规则和赛场边界,容不得违规和超界。党员干部也有党规党纪的约束和做人干事的底线,容不得逾越和突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社会发展要跑好跑快,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车头,更要当好表率,带头抵住糖衣炮弹的腐蚀,筑牢防腐渐变的底线,担起自身职责使命,牢记权为民所用的群众宗旨。只有紧跟党的步伐,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跑到红旗飘扬的目的地。

要敢闯敢拼,踏过艰难和险阻。马拉松有林地,有山坡,需要运动员跨过山川河流。社会经历发展也不可能坐享其成,需要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解决发展中的困局难题。正值“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蓝图正绘之际,无论是深化改革开放,还是脱贫攻坚,留在最后的往往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更要党员干部主动出击,以“踏破贺兰山缺”的勇气,以攻坚克难的闯劲儿,一鼓作气,踏过艰难险阻,突破拦路的“荆棘”和挡路的“山石”。

要坚韧不拔,奋力跑完全程。跑完马拉松,要有一股韧劲,在体力耗尽之际,以毅力战胜本能,咬牙坚持到终点。党员干部也要有股韧劲,跑完事业马拉松。韧在犯错受批时,直面缺点而改进,而不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念头,逃避问题;韧在提拔受挫时,仍怀着平常心干好份内工作,而不是自暴自弃,敷衍了事;韧在临近退休时,尽忠职守站好最后一班岗,而不是混日子,偷奸耍滑。有志事竟成,水滴可石穿。马拉松是一步一步跑出来的,好成绩是一件一件小事组成的。若一名党员干部能抱着一年干几件小事的念头,坚持累计下去,便能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拉松是一种矢量运动,需要沿着正确的方向,持续地发力。现在,党员干部的事业“马拉松”锚定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目标点,只要沿着党指挥的正确方向,党员干部带领全体人民共同发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在眼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