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常怀“初心”

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永远保持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更需多回头看一看来时的路,找一找迈步的初衷,品一品起航时的那份纯粹真心。

初心即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它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指导。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我们党永恒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不忘使命,不断进取。要把初心放在心中,把使命放在心中,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时刻保持“一往无前、不负重托”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时刻保持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对事业一往无前的信念,始终坚守“红色基因”。始终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事热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报酬、不计代价、不计得失,耐得住生活清苦,耐得住工作艰苦,把奉献精神作为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自我要求。

初心就是要在不畏艰险的斗争中磨砺坚强意志,磨炼坚强品质。在这个特殊的年代里,想要成为党的建设的坚强执行者,就要敢于面对各种困境,在困难和重重考验面前不屈不挠,在危头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本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都要进行通盘考量,不谋不做、先谋后做、谋定再做,坚持知与行的积淀,培养独辟蹊径的智慧,特别是工作困难,难以进的时候,要抓住创新的突破口,破难局、开新篇。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保持党人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修养,做到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同时要求做到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才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勇于创新、永不懈怠、永不停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初心是一盏指引帆船航行的明灯。古语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路是人走出来的,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是谁、要干什么,从哪儿来、往哪儿去。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重拾初心不光有认识,还得有行动有状态,只有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才能对初心寻根问本,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基层工作中要体会理解领导批评自己的初衷,深刻反思,及时改正,用开放、包容、淡定的心态,去看待和接纳委屈,更要省察自身不足,反思工作瑕疵,总结有益经验,学习他人之长,弥补自身不足,夯实基础,做到厚积薄发,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出色、更优秀,用干成事来化不理解为理解。做到工作争创一流、个人力争上游、群体百舸争流。

我们有幸处于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我们每一个干部,都应当时常静下心来,享受片刻带来的宁静,叩问一下自己的内心:我的初心变了吗?要不断地激励和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基层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98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