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中秋赏月的不完全指南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亲人之情,也为正值秋季,祈盼一年劳作的丰收、幸福之意。作为基层干部而言,虽工作不停,但不妨暂时放下“年怕中秋月怕半”的紧迫感,趁着中秋赏月,沉淀内心后再继续出发。

赏形,感月有阴晴圆缺,要秉持平和谦卑的心态。月亮总是谦卑,当太阳落下时才悄悄洒下清辉。基层干部需要直接面对群众,通常做着基层最小但必要的事。要始终饱有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保持“空杯”心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历练,才能收获人生的圆满。

观色,看月色皎洁无邪,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姿态。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为官一方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干部的要求,更是广大基层干部的立身创业之基。基层干部要涵养“一肩明月,两袖清风”的廉洁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方能常修为政之德。

读意,懂家国团圆安然,要饱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圆则合,合则圆”,应始终牢记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团圆是无数的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继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众多平凡岗位上齐心合力,散发光热。

(陈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88.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