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满格状态”让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安徽省蒙城县板桥集镇人民政府 陈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自觉和奋斗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满格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保持对党忠诚“满格状态”,以“一片丹心向阳开”的赤子忠心让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固本培元强基础,凝心聚魂显忠诚。”百年非凡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以崇高理想为灯塔、以如磐信念为基石、以忠心赤胆为动能,一路上下求索、一路奋勇向前,以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直面风云变幻、战胜严峻考验,以极强的肌体“免疫力”杀菌排毒、抵御侵袭,真正做到了不改其志、不变其心、不移其节。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对镜自照,反观其心”,保持对党忠诚“满格状态”,要把自我革命视为思想上“自我体检”的过程,既要用底蕴深厚、养分充足的思想篇章“润其心”,更要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执着和用心,在百年非凡历程中用心探寻“精神之源”“情感之源”,真正领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解放思想等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真正做到以“一片丹心向阳开”的赤子忠心让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

保持躬身为民“满格状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让实干担当永远“在路上”。“遥思风雪夜,莫忘是初心。”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国内考察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中感受思想伟力、感受初心和情怀。延安时期,一场浩浩荡荡的整风运动改变了队伍的状态,也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写入了党章,烙印在了共产党人的内心深处,形成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广大党员干部当保持躬身为民“满格状态”,要把自我革命视为一次精神上的“自我赋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常常、处处叩响“初心使命”,永远牢记手中权乃民所赋,只能用来为民办事、为民谋福,真正以“夙夜在公”的勤勉状态、“实干担当”的负责心态对待群众,真正做到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让实干担当永远“在路上”。

保持攻坚克难“满格状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定毅力让拼搏精神永远“在路上”。“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回望艰辛来路,多少次惊涛骇浪、多少个难关隘口、多少件难事困事,我们一路“爬坡上坎”“乘风破浪”,经历了千难万难也从未却步和放弃,一直靠着那么一股子拼啊、闯啊的劲儿和耐力砥砺前行,创造了耀眼的人间奇迹、书写了精彩的圆梦故事。面向未来,挑战和考验不减、未知变量急剧增加,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越要展现“放使干霄战风雨”的姿态、越要迸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广大党员干部当保持攻坚克难“满格状态”,要把自我革命视为奋斗路上的“自我强力”,以坚强的革命意志、非凡的斗争精神直面前进路上的一切难题,在劈波斩浪中行稳致远,真正做到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定毅力让拼搏精神永远“在路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