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民生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叶镇始终坚持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着力民生实事办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组长例会”遇上网格治理,基层治理焕发新生机。后叶镇坚持党建统领,积极探索“组长例会”基层治理模式,积极发挥村级组长作用,采取每月固定时间,由组长带领网格员召集村民通过院坝会形式宣传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收集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化解群众矛盾,既方便了网格员开展工作,又增加了支部凝聚力,还提升了群众参与感、责任感。把基层网格治理由“单打独斗”变成了“群防群治”、把“单一调解”变成了“多元化解”、把“事后处置”变成了“源头防范”,让基层治理逐渐形成了干群齐参与,多向共发力的良好局面。

二是居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后叶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拆除整治违搭乱建,指导规范性家禽棚舍建设,彻底改善居民居住区脏乱臭等影响居住环境问题。并扎实开展乡风文明积分制活动,定期开展“晒党建、晒院落”活动,评比最美院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三是建立“邻里守望互助系统”,搭建群医“连心桥”。开发“邻里守望互助系统”,系统简单易学、操作容易、人人都能求助、随时都能求助,落实小病上门服务、大病帮助送诊服务,能直接连通村民家里和村卫生室医生,从而达到快速出诊,及时上门服务的目的,很好地解决了农村空巢老人就医困难这一民生问题,打通了民生健康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黑夜不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662.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