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心”在党建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党建工作的核心是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而基层党组织建设更是我们党的建设工作之基石,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能否联系和发动群众,关系到党组织和党员能否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贯彻落实。

加强基层党建,是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保持党思想上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决定性根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担负着上传下达、组织实施、树立形象、凝聚人心的神圣使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关怀群众、凝聚党员的先行者,是中国共产党维护其先进性的基本单位。是党的基本细胞。是健全群众利益表达和利益协调机制,培育各类服务组织,拓宽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强大支撑。基层党组织是社会矛盾的化解者。是社会组织的协调者。是社会稳定的维护者,是诚实守信文化的塑造者,是社会活力的激发者。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党的整个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

加强基层党建,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制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依据和基础。然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战斗力、组织力,是党的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我们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了,党才通过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谋发展,实现远大理想和目标。

加强基层党建,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抓党风廉政建设,关键要抓好党的建设,只有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各基层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才能促进党风、政风、行风向好。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树立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仆;重视党性教育,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抓好艰苦奋斗教育,不断发扬光荣传统,克服各种困难,奋发努力。为进行实现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积极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黑夜不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06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