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集中体现,是党的领导和执政的重要基础,更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直接影响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充分发挥,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在基层全面贯彻落实,更直接关系到本单位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能否顺利完成。抓党员队伍建设,关键就是要抓好这三点。

一要增强思想引领力,强化理论武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挺起精神脊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

二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把群众力量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切实履行好把方向、谋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责任,确保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三是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中,鼓励党员冲在一线,做好表率,自觉保持党员的特质,自觉认识共产党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创新上争取新突破,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力求新进展,在岗位贡献上达到新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05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