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核心引擎”,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抓好阵地建设,在“举步稳重行千里”中提升组织凝聚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是我们管党治党的固本之策。要打造学习阵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学习新思想新政策,定期开展集中理论学习。要打造组织阵地,开设党员培训班,让广大党员树牢宗旨意识。要打造文化阵地,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真正将文化服务下沉到群众身边。实现活动有场所、学习有平台、思想有阵地,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好支部建设,在“咬定青山不放松”中夯实执政之根基“支部有力量,党才有力量。”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要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不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要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规范操作,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抓好系统建设,在“思路一变天地宽”中适应发展新需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基层党建要取得巨大的进步,尤其是要在工作方法上创新。要加强基层党建示范典型打造力度,提炼典型经验做法,推动形成一个支部一个党建品牌局面。要在新型组织中切实激活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对流动性强、党员人数少的新型组织,推动组成临时联合党支部或功能性党支部,保证支部活动的连续性。要推行融入式党建,针对性开展党员先锋岗、法律援助等活动,通过积分、排名等,将党建工作和任务活动结合,激发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兴趣。

(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 罗锦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罗锦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507.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