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力量激发活力 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要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水平,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持续严密城乡基层组织体系,提升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优化基层力量配置,配强乡镇、村党组织书记,注重把高素质干部人才投入基层,有效提升治理水平。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在基层阵地上的堡垒,堡垒强则阵地坚,堡垒弱则阵地失。坚持工作力量下沉,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就能为基层治理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基层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

力量沉下去,办法找出来。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的方法有很多,基层、群众、重要典型和困难的地方,则是调研的重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抱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去调研,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哪些方面,问题产生在哪个环节就聚焦到哪个环节,寻找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力量下沉到基层,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问题解决在一线,推进一线工作,就能为基层治理和发展强基固本。

力量沉下去,重担挑起来。关键时刻见忠诚,危难关头看担当,基层一线显身手。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投身基层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筑起守护群众的“防护墙”。乡村振兴中,选派既有浓厚乡土情怀、又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带领群众致富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防汛抗洪救灾中,统筹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增援,扎进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与当地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同战斗,让鲜红的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以解决急难险重问题为支点,推动党员干部的力量下沉,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就能凝聚强大合力,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

力量沉下去,形象立起来。作风就是力量,实干成就梦想。作风正则干部强,干部强则事业兴。推动党员干部下沉,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既能在基层工作中磨炼本领、提升能力,也能推动作风转变。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就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就能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是新时代加强基层治理、应对风险挑战、更好服务群众的必然要求。完善落实党员干部下沉机制,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能提升新时代基层治理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8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25.html

(1)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