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思干”练就以学增智“独门功夫”

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重点对“以学增智”作了深刻阐述,总书记指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以学为基,在学深悟透中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前后贯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为民服务。

以思为纲,在融会贯通中提升思维能力。思维决定行为,思路决定出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善于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要以史为鉴、知古鉴今,善于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要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洞察事物发展规律,切实用新思维扛起新担当,用新思维成就新作为

以干为本,在真信笃行中提升实践能力。聚焦发展任务,坚持立足本职,爱岗奉献,展现作为、贡献力量。突出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建章立制等方面的工作,着力在促发展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动实招,始终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目标,真情实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的真切呼声和实际诉求,在倾听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24.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