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中锻炼,在基层中成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作为党的建设和发现的新生力量,应在基层中锻炼,在基层中成长,在锻炼中增强党性、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基层中增强党性。坚持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找准自己的定位,坚守初心实、牢记使命,强化“听党话”和坚定“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凝聚前行力量。在基层工作中,不能怕、不要躲、不能怨,唯有修身养性、平心静气,多品味、多反思、知耻后勇,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才能获得更快的成长。多与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交流和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增强自己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在基层中磨练意志。与基层群众交流学习,深入扎根群众,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真正扎根基层,认真倾听基层群众的诉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实践中丰富知识、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增强自己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在为民办实事中建立与群众的深厚情谊。在基层工作中拉近和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淬炼过硬的干事本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责任担当、锤炼为民初心,不断解决群众问题,破解攻坚难题,淬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在基层中增长才干。围绕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一个一个破题,找出解决方法,给群众提供满意的答卷。基层锻炼还能使年轻干部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掌握实际工作技能,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解决基层工作中的“顽瘴痼疾”,提升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明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媚向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86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