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三月与茶“香”遇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办事处 劳玉婷

春风三月路,齐唱采茶词。精耕细灌养一叶肥硕茶芽,手指翻动炒一锅鲜嫩青叶,引汲山泉沏一杯清碧茶汤,年轻干部就在这一叶、一锅、一杯中,“香”遇茶从种植、炒制到冲泡,在纯度、强度和持久度上的三次成长蜕变。

吸收“雨露精华”,定格“本意为元元”的纯香。初心如磐方能行稳致远,使命在肩方能进而有为。年轻干部要知重负重,与人民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在“群众土壤”的滋养中孕育萌发,在“思想甘霖”的润泽中茁壮生长。要干事担事,学习带领群众造大船、闯深海实现共同致富的“改革先锋”王书茂,学习带领群众挥锄头、抡铁锤凿出9400米“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凝聚民心、握指成拳,先行先试、敢闯敢干,朝向宏伟目标一往无前。要履责尽责,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巧妙化解矛盾困难,始终心系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枝叶小事”,满足群众“琴棋书画诗花茶”的“闲情雅事”,勾勒起一幅民生幸福的鲜活画卷。

历经“抖炒揉抓”,凝练“凌寒著此身”的清香。梦想即在前方,通达却非坦途。改革发展的主赛道上没有捷径,转型升级的新航线上总有激流,新征程离不开精锐力量爬坡过坎的足印、破浪勇进的身影。“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若是缺乏吃劲要紧的岗位锤炼,缺少急难险重的任务摔打,就难以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只有在稳扎稳打中增长才干,在大战大考中强壮筋骨,方能跑完追寻梦想的“马拉松”,铺就为民服务的“幸福路”。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年轻干部应从“心”出发,胸怀“大我”,澎湃报国。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顺势而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逆势而动,以“为观奇景上高山”的信心乘势而上,续写出一幅未来可期的精彩诗篇。

浸润“热烈滚烫”,升华“壮心挺岩崖”的悠香。“茶之为用,味至寒,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可见茶中亦有道,以茶能养廉。年轻干部应有“茶形”,舒展挺直、守义清正。人立草木间,长路多杂枝,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守对人民的深切挚爱,炼就一双“火眼金睛”,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谨防“糖衣炮弹”的围猎,不失“怡然自得”之乐。也应有“茶色”,光润澄澈、干净清白。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宗旨意识,树正权力观,过好思想关,不改“沉心俭德”之道。更应有“茶味”,寒苦回甘、勤政清明。坚持严于律己,严承其责,力图保全人民之生存、维护人民之权益、保障人民之安定,充分发挥治世惠民的才能,不坠“直上青云”之志。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