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语 聚思想 践行动

 近期,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悟,常思常行,将《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更加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走在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突飞猛进地坚实步伐里。

全面系统学“习”,把稳“思想航向”。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根本、最重要的是读原著、学原文。《习近平著作选读》最鲜明的特色就是原文呈现,书中全景式记录了新时代1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深邃的战略视野、丰富的从政箴言,充分彰显了这一思想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研读过程中,可以更准确、更直接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理原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始终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牍卷、枕边书,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等方略结合起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矛盾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主动自觉学“习”,树牢“政治大旗”。《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进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对制度充满自信、对人民甘于奉献。要把“讲政治”常态化具体化,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八小时”外,都要自主翻阅《习近平著作选读》,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从政治上观全局、看问题、谋发展的视野、胸怀和素质。要用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大熔炉”,不断加强和完善“三观”改造,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锤炼出铁的政治纪律,锻造出过硬的政治素养。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党”的理念,不断筑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根基,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强思践悟学“习”,坚守“人民立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这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收录的原文,深刻蕴含着总书记的“人民观”,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人民,党员干部要传承好雷锋、焦裕禄、万步炎式干部,从这些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为民意志,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时刻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所向是最大的底气、人心安定是最大的稳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一言一行,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培育基层先进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755.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