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厨娘”致富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委组织部 刘玲玲

“您好,这是您点的奶茶、油香、烤包子、包尔萨克……请慢用。”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再来。”

每次走进早乐滋奶茶馆,都能看到阿米娜·公作别克热情、礼貌地向顾客打招呼,招待着顾客。

提起阿米娜·公作别克,不得不说说她的创业之路。今年3月,吉木乃县技工学校准备开设一期为期15天的免费中式烹饪培训班,计划招收一批有“基础”的创业青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恰勒什海乡阿克木尔扎村妇委会主任阿依江·扎尔汗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想到了做点心好吃、烧奶茶好喝的“家庭主妇”阿米娜。在阿依江的劝说、动员下,阿米娜心中渐渐燃起了致富增收的“熊熊烈火”,积极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并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拥有了“一技之长”。

拥有一技之长后的她趁热打铁,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积极申请了农牧民创业就业项目,入驻吉木乃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凭借三年免房租、水电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顺利开了一家早餐店。

付出总会有回报,坚持总会有结果。娴熟的技术、礼貌的态度、美味的早餐、络绎不绝的顾客……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阿米娜已从“家庭主妇”华丽蝶变为一名优秀的“巧手厨娘”,走向了一条“致富路”。

“是村委会给了我‘重生’的机会和勇气,给我指出了一条通往致富的道路,让我过上了如今美好的生活。”阿米娜感激地说。

阿米娜不仅是个“巧手厨娘”,还特别“好客”,每到“纳吾热孜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哈萨克族特有节日,她都会主动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大盘的手抓肉、香喷喷的奶茶、特色的甜点……各式各样的哈萨克族特色美食从来都没有少过。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阿米娜的丈夫也是一位勤勤恳恳的出租车司机,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用心用情搭载着每一位过往的乘客,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绘制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5
下一篇 2022-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