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组工样子”

山东省乳山市委组织部 李振华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组织部门是党管干部的核心部门,要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带好头、树好样。各级组织部门及组工干部当带头践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起“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组工样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砥柱人间是此峰”,立起“绝对忠诚”的“组工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锻造成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欲事立须是心立”,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规党章和党史知识的学习,汲取理论思想的“源头活水”滋养党性修养。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把“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在大风大浪、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不断锤炼“毫不动摇”的“组工意志”。

  “绝知此事要躬行”,立起“实干担当”的“组工铁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组工干部必须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一线,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实现个人理想与自我价值。要坚持在实践中提高专业能力,在斗争中提高解题本领,干一行爱一行,在一行精一行,培养“安专迷”精神,锚定目标,脚踏实地,以基层为“练兵场”“磨刀石”,努力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生态建等事业中攻坚克难,练就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铁肩膀”。

  “只留清气满乾坤”,立起清正廉洁的“组工气质”。大公无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无瑕本色。“正人者必先自正,律人者必先自律。”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情怀,甘为人梯、乐为基石,不能认为“进部了”就放松对自我的要求,而要以组工干部“铁一般”的自律意识把牢“思想关”“亲情关”“权力关”,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常掸思想“尘”,常除心间“垢”,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好不浮躁、不逾矩的工作纪律和行为操守,及时对错误苗头进行纠治,防微杜渐、除早除小,以“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浩然正气,涵养一尘不染的廉洁气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8
下一篇 2024-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