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基层许下“青春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基层虽难,有志向者事竟成。基层工作,环境条件有限,工作力量不足,难免遇到各种难题。年少时我们个个意气风发,个个踌躇满志,青年时,我们应当将自己的梦想与基层工作挂钩,不要觉得基层苦、累、难,要敢于在艰苦的环境中奉献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基层的每一粒土,每一颗粮食,每一条路都需要青年干部的付出。在基层挥洒的汗水灌溉着梦想,不断发芽、开花、结果。青年人只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必将成就自己的理想。

基层虽累,有毅力者收获丰。在逆境中磨砺坚强意志。基层矛盾问题集中,急难险重任务多,越是这样的环境,越是考验年轻干部的能力和作风,越能磨砺年轻干部的意志和韧劲。年轻干部要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在逆境中经受摔打,锤炼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斗争精神,迎接未来更大的风险和挑战。

基层虽苦,有才能者皆出于此。“万丈高楼拔地起”、“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古今多少名句都证明了基层的重要性,基层工作虽苦,却是成长中无法替代的重要部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才能增长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590.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