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千万工程”中悟基层“成长秘籍”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从2003年到2023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浙江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引领起步,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深化提升,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迭代升级,一幅幅乡村振兴蓝图变成了现实。基层年轻干部要从“千万工程”的宝贵经验中,获取基层“成长秘籍”,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感悟“一片丹心永向阳”的力量,获取“坚定信念”的忠诚秘籍。浙江在实施“千万工程”过程中,始终坚持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不断配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干在先、走在前,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年轻干部要筑牢绝对坚固的忠诚之基,以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为自我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也立足岗位实际,特别是在危机困难关头把准政治底线和政治立场,时刻做到“心为党所向,剑从党所指”,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植入骨髓、融入实践。

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获取“人民至上”的服务秘籍。浙江在实施“千万工程”过程中,始终从从群众需要出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坚持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参与村级公共事务,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人民群众乃“国之大者”,基层的年轻干部也应始终心怀人民,从“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出发,要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真抓实干、真情实感去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感悟“俯首甘为孺子牛”担当,掌握“脚踏实地”的实干秘籍。浙江紧盯“千万工程”目标不动摇、不折腾,保持工作连续性和政策稳定性,每5年出台1个行动计划,每个重要阶段出台1个实施意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年轻干部亦是如此。面对基层负责繁琐的工作任务,年轻干部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要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发扬不畏艰难、披荆斩棘的斗争精神,敢挑“最重担子”、敢啃“最硬骨头”、敢接“最烫山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760.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