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基层党组织是党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拥有强大的组织基础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发挥党建引领的先锋力量才能实现“干群美,群众美,基层美”的基层治理和谐景象。

党建提升基层治理“合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强化政治功能与提升服务能力有机结合起来,既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又通过服务群众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把基层党建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治理重心下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统筹力,形成合力共建共治的基层治理格局。

以党员带动基层群众“活力”。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激发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引领意识,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在身边,服务在身边,提高群众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宿感,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基层治理推向纵深。让群众参与决策和治理的全过程,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让群众产生“主人翁”意识的转变。

以党风促进良好民风“魅力”。良好的政风党风,是淳朴民风社风的源泉,只有保持优良的党风,才能促进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要树立实干导向,以实绩论英雄,把工作成效、群众满意作为对基层组织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党员干部要着力在“学习、务实、担当、律己”上下功夫、见成效,以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来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以优良的作风带动党风,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759.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