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最美公务员”的“大我、无我、超我”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委组织部 涂文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确定了20名“最美公务员”。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最美公务员”的“大我、无我、超我”,追寻榜样的闪光足迹,为国履职,笃行不待,以担当和实干书写新时代篇章。

读懂“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价值追求,行远自迩、笃行不怠,高举“大我”的“爱国旗帜”。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20名“最美公务员”们将信仰坚定、忠诚可靠融入血脉、融入行动,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都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国为民挥洒青春汗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接受“精神洗礼”和“政治体检”,积极参加党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路线,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从大局角度看问题,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努力增长专业知识水平,在自身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兢兢业业履职,勤勤恳恳负责,才能勇挑重担,临危不乱,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懂“波澜壮阔映前程”的昂扬斗志,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凝聚“无我”的“奋进磁场”。“最美公务员”何以“最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新时代新征程最美的姿态。无论是驰援火场、奋战扑火的吕晓毛,还是扎根求援一线、冲锋在前的赵鸿亮,抑或是深入震区救灾、不惧危险的李智宽……无不诠释了“最美”的深刻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发扬“无我”的斗志,明白实践出才干,历练出人才。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警惕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不能陷入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舒适圈”,明白干事创业不是一蹴而就,必须要增强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在艰巨与激烈的矛盾斗争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压力和挑战,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逃避,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读懂“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力量,日月其迈,时盛岁新,激活“超我”的“创新源泉”行百里者半九十。创新之路,注定道阻且长、充满激流险滩。在20名“最美公务员”中,“创新型干部”以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险隘,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要以“超我”的创新精神勇攀技术高峰,面对“硬骨头”和“险滩急滩”,沉下心学习思考、走出去变革求新,不断开辟解放思想的新境界和解决问题的新路径。坚持守正创新贵在求真务实,既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把握思想精髓、汲取活水源泉,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储备。也要善于在实际中寻求办事的“金点子”,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践行精准实干、抓铁有印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渴求精神,结出丰硕的“金果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