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一个又一个“春天”

2023年3月1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这一刻,举国振奋、全球瞩目。实到代表2952名,发出选票2952张,收回选票2952张,赞成2952票。这一选举结果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切身感受着这十年来国家的巨大变化,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从端的牢固的粮食饭碗到实现全面小康,从看得见的碧水蓝天到震撼人心的国家重器......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基层工作的重点在农业农村,要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必须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人口大国,我国地少人多,我们要想牢牢把饭碗端在我们自己人手中,装自己的粮食,就必须毫不动摇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开新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组织保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全国上下春意浓浓,到处洋溢着希望的气息,处处奏响着“春耕曲”。我们在春天播撒种子,秋天迎接满满的收获。如今的中国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们的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辉煌,驶向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春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旺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1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