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战“疫”要坚持“甘”字当头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王璞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红色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员干部要勇往直前、带头示范,“甘”字当头,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金风未动蝉先觉”,赢得战“疫”要有食不“甘”味的警觉。抗击疫情如“滚石上山、不进则退”,唯有咬紧牙关,斗志昂扬,一往无前,方能克敌制胜。党员干部要在这场“战斗”中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上紧发条,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要时刻紧绷“战疫”这根弦,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绝不能让一时的疏忽成为“溃堤之蚁穴”。

“尘世难逢开口笑”,赢得战“疫”要有分“甘”绝少的奉献。大“疫”当前,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迅速投身战“疫”一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普及防控政策,做到防疫宣传“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引导号召人民群众自觉配合防疫,真心参与防疫,切实用“洁己方能不失己,爱民所重在亲民”的亲和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阻疫“长城”,凝聚起“为民尽责”的无限“正气”。

“一寸光阴不可轻”,赢得战“疫”要有不“甘”落后的紧迫。“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马。谡大意失街亭的故事告诉我们,徒有办法而不落实、徒有指令而不担当,结果必然失败。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当以古鉴今,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清醒认识防控形式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工作的紧迫性,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自觉迎“难”而上,“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破“坚”而行,“一寸光阴不可轻”的紧迫向“险”而进,为赢得战疫胜利抢夺“分秒”之功、争得“朝夕”之利。

“打铁必须自身硬”,赢得战“疫”要有随车“甘”雨的本领。常言道:“上山打虎要力量,下海擒蛟需技能。”面对疫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防疫要求,强化防控行动自觉,潜心学习防疫本领,“实”字当头、“敢”字开路、“严”字托底,以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大政治定力、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在排查隐患、化解风险中总结经验,在推进工作、落实措施增长才干,突破“专业兵”练就“全能王”,让自己拥有一身涉险滩、渡急流,破坚冰、攻堡垒的真本事、硬本领。

“一枝一叶总关情”,赢得战“疫”要有苦尽“甘”来的坚持。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疫情防控既要有严格管控、严防死守的力度,更要有为民服务、以心暖心的温度。大“疫”当前,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目标、进一步遵循“一切依靠群众”的基本原则。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用“我将无我”的境界、“不负人民”的承诺,和群众“同坐一条凳”,和群众“同划一把桨”,和群众“同撑一叶舟”,织构一张守护群众健康、保护人民安全的“天罗地网”,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