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赏荷之旅 做“荷花牌”干部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汉阳镇政府工作人员 杨冰涵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八月是赏荷花的季节。粉白相间荷花朵朵,苍翠欲滴绿叶田田,清澈透明水流脉脉,微风拂过,宛如一条碧绿的波痕,为这烈日炎炎送来一丝清凉。今日诚邀广大党员干部,共赴赏荷之旅,提升全面能力、秉持淡泊名利,涵养敢于斗争精神,做一名如荷花般的基层干部

“田田初出水,菡萏念娇蕊”,基层干部要“十八般武艺都俱全”。要问荷花哪里好?荷花全身都是宝——花瓣止血、莲子养心、荷叶清暑……基层干部要成为像荷花一样的“宝藏人员”,推动工作的“万金油”,走进群众的“连心桥”……以书本为师,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当行业的“百科全书”;以土地为师,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的声音,做百姓中间的“田秀才”“土专家”……以优秀党员为师,增强为民办事能力,取长补短消除“木桶效应”;以困难挫折为师,汲取干事创业经验,为推进乡村振兴“添薪加柴”……基层干部若想做百姓的贴心人,必先成为业务的“多面手”,行业的“复合型人才”。

“一番荷芰生池沼,槛前风送馨香”,基层干部要涵养淡泊名利的静气。荷花因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气质,一举摘得“花中君子”桂冠。身为基层干部应该像荷花学习,“洁身自好”保持一身正气。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周恩来同志“三付饭费”,绝不占公家便宜,照见共产党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政治品格;“战斗英雄”张富清甘守清贫、不谋私利,书写共产党人初心和本色……“清清白白做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他们都用自身言行践行了“廉者,政之本也”。基层环境复杂,诱惑多,基层干部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基层干部要永葆敢于斗争的精神。荷花虽娇美,但身上却有一股不懈奋斗的韧劲——出生在淤泥里,却能破土而生;烈日炎炎,百花萎靡,却能摇曳绽放……当代“女愚公”邓迎香带领村民在悬崖峭壁上硬生生凿出一条“麻怀出路”;优秀共产党员胡中山坚持不懈带领群众“下山入川”脱贫致富;时代楷模赵亚夫,55年扎根茅山革命老区,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在他们的身上不懈奋斗,敢于与恶劣环境斗争、不断挑战自我的共产党员的精神正在熠熠生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将斗争精神与我们的血液融合,保持“刀不磨不快,玉不琢不成器”的拼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时不我待”的锐劲,将“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化作我们内心深处的信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