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结合让党的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组织生活是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组织生活的正常化是实现党内生活正常化的根本保证,为提升组织生活实效性,需实现“点线面”结合,助推党的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坚持全“面”推动,组织生活“实”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列出基层党组织每月工作学习重点,科学统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开展。依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发挥乡镇领导干部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坚持主“线”贯通,组织生活“活”起来发挥“线上+线下”合力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同频共振。“线上”以微信群为主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电教远教平台”等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和学习视频。“线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筑牢党员思想根基。

坚持重“点”突破,让组织生活“好”起来。优选内容“接地气”,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需求导向,确保有内容、见效果。紧扣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颁发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参与组织生活的自觉性。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打造党性教育“沉浸课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79.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