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一是抓实抓细发基层党员发展。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坚持发展党员工作向农村年轻党员倾斜、向往年发展党员数量较少的村倾斜。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在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两新组织从业人员中发展党员力度,在农村优先发展35岁以下、大专以上文化的青年农民入党,并积极培养纳入到村级后备干部中,形成“一村一策、依策发展”的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围绕党员作用发挥、人居环境治理、产业项目发展等多项重点工作,采取村村联建、资源联通、干群连促、成果共享方法,以先进村带动后进村。重点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在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带动、村书记能力提升方面重点发力,发挥好先进村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对帮联促提升。

三是打造红色警示宣传教育基地。切实做好红色村庄建设,建设红色长廊、地标、多媒体党员教育活动中心等,推动打造红色讲堂、红色阅读室、红色小影院、红歌音乐厅、农民红色剧场等载体,设计开发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开展好上红课、读红书、唱红歌、看红电影、走红路、忆苦思甜等活动,打造远近闻名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一步盘活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文化旅游产品,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效益,形成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志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530.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