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追光者

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先进事迹。“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卅载春秋,只为静待花开”“治心治病治贫”“让居民生活向花儿一样”,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成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追随的榜样标杆。广大党员干部们要坚持以榜样为向,与榜样同行,争做新时代的追光者,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追随“一心向党”的“信仰之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钱七虎院士用六十年的默默坚守诠释了他爱党、报国、强军的赤子情怀,唐菊兴院士用二十八年的无悔付出践行了“坚守信念,找矿报国此生不渝”的铿锵誓言。他们主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在每一个坚守的日子里,真正用一身铮铮铁骨为党和国家事业撑起了“一片天”。我们要坚决向榜样看齐,主动逐光向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忠诚信仰,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追随“为民服务”的“宗旨之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自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起,始终坚定认为“为民服务是件幸福事”,20年来致力于“让居民生活向花儿一样”。刘玲琍成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32年,一直潜心教学,先后培养80余名听障学生,用爱为“折翼天使”插上逐梦的翅膀。李桂科40多年如一日坚守山石屏村,为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让“麻风院”变“幸福村”。他们用平凡的身躯谱写出一首首为民服务的动人乐章,为全党树立了“牢记为民初心,践行服务宗旨”的光辉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榜样为镜,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到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擦亮人民群众的“幸福底色”。

追随“实干担当”的“责任之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榜样8》中,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经历了从军官到村官的改变,依然初心不改、笃行不怠,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横坎头村党委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走出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他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干创造了新时代的辉煌业绩。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身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宝贵精神和优良品质,积极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招商引资等一线战场,在啃“硬骨头”、接“烫山芋”、扛“重担子”中接受锻炼、磨炼自我,用实干担当书写青春的绚烂华章,为中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铅山县委组织部 林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繁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015.html

(0)
上一篇 2024-02-04
下一篇 2024-0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