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的“手”“尺”“脚”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人民政府符阳街道办事处 李波

近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担事”为手、“宽容”为尺、“实干”为脚,在新征程中创造更大辉煌。

以“担事”为手,激发行动力量。党员干部要以避事为耻,把基层一线当成自身成长的重要考场,把“压担子”作为历练自我的重要考验,挑“硬骨头”啃,挑“重担子”扛。在工作中,不以“不可能”局限自我,不以“做不到”限制成长,勇于干事担事,能够知重负重,有知识空白就及时填充,有能力短板就及时补上,有错误出现就及时改正。在干事上态度要主动、行动要积极,克服“依赖症”,根治“畏难症”,要有“争先进位”的思想,有“力争上游”的行动,防止多干多错、少干少错等错误心态,当好时代的“弄潮儿”、事业发展的“先锋兵”。

以“宽容”为尺,丈量自身之短。心胸宽广,方能“声声入耳”,做到“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党员干部如何才能做到宽容,就是要心中不藏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不忘使命所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看清自己所处位置、使命所系,看清奋斗目标、前进方向。在待人接物上能够有宽广的胸怀,把群众之言、同事之言当成量自身之“尺”,看清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要不怕丢脸、红脸出汗,让自己在批评教育中有进步。党员干部要愿听他人之言、多听他人之言,把表扬的话当成鼓励,把批评的话当成“镜子”,对照反省、改正缺点,不断鞭笞自己,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以“实干”为脚,迈进奋斗征程。党员干部要真抓真干,而不是摆“花架子”糊弄人,在“表哥”“表姐”上费尽功夫,落入形式主义的窠臼。在对待群众上,党员干部要有真性情,以一颗真心暖民,以赤诚的服务对民,发自内心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的幸福而努力,而不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形成进门、握手、拍照的“走过场”式流程。形式上的新一定是以内容的真与实为基础的。在干事创业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问题,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而不是缩手缩脚,被困难吓倒。要始终牢记推动事业发展以“干”字当头、“实”字打底,要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姿态大胆干、坚决干,干出实打实的业绩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