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多一些“英雄气”

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委组织部 撒兰多

近日,一段80秒看迎战川渝山火的凡人英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引得网友纷纷点赞。视频中,自发集结运送物资的“摩托大军”、争先恐后的志愿群众、多装点肉的爱心商户、有我们在请放心的消防队员……这一幕幕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中华儿女向险而行、义无反顾的英雄气概。

抚今追昔,每当民族存亡、国家危难之际,总有一群凡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做人民的英雄、时代的楷模。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引路人”和“主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更是要礼赞英雄、学习英雄,多一些英雄的气息。

要多一些“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英雄气。“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我们党在无数艰险磨难中一次又一次奋起、一次又一次超越,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坚贞忠诚,靠的就是无数平凡人舍生忘死、忠肝义胆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常怀“国之大者”,像无数革命先辈和凡人英雄一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忠于和热爱党的事业,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真正做到知党、敬党、爱党、为党,以赤诚忠心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无悔篇章。

要多一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像无数凡人英雄一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化解社会矛盾、逆流而上突破发展瓶颈、不畏艰险推动改革大业,真正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要多一些“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英雄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古往今来,无论哪个朝代都是以人民为本的思想在兴起,离开人民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重庆山火救援为的就是人民、依靠的也是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刻认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思想内涵,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一词刻在心里面、融入血脉里、写在旗帜上,把不甘于平凡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脚下多沾泥土、手上多办实事,以平凡之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要多一些“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英雄气。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翻阅诸多历史案例,落马人员无一不是在权、在钱,归根到底还是自己没有守住廉洁底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像无数凡人英雄一样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出招亮剑,时刻保持“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膏脂”的宗旨,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得与失的关系,坚决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与腐败斗争、向诱惑说不,身有正气、一尘不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7
下一篇 2022-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