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卷无“一” 助开卷有“益”

四川省眉山市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 刘锐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通知要求,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开卷无“一”,助开卷有“益”,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克服“一知半解”,在深学中维护“国家利益”。在第一卷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文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具体的问题,在学习中要避免一知半解,确保学懂弄通。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这个梦想体现的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代表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只有把科学理论学好,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维护好实现好国家利益,以国家强盛造就全体人民的幸福生活。

杜绝“一事无成”,在细悟中保障“群众权益”。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第一卷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文讲到,我们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要坚决不当“躺平族”,决不“摆烂”,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奋发有为杜绝一事无成。要紧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细心领悟中寻找新方法、体现新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努力交上服务群众的合格答卷。

摒弃“一曝十寒”,在笃行中增加“经济收益”。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而生活幸福与否,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在第一卷中的《引导经济全球化走向》中说,要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讲,要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发展才是硬道理。中国的发展绝不能故步自封,必须走开放合作之路。党员干部要用真功夫用实功夫,摒弃一曝十寒,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笃定前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在对外开放中增加经济收益,不断提升我国经济实力。

避免“一叶障目”,在拼搏中提升“服务效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初心所在。在第一卷的《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中阐述好干部的标准,大的方面说,就是德才兼备。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以清醒头脑看清事物本质,以大局意识避免一叶障目。要将自己置身于矛盾风险的最前沿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争当人民心目中的好干部,以勇毅前行、拼搏进取,奋力提升服务效益,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3-04-16
下一篇 2023-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