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要围绕“四个真”发力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和理论教育核心,全国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通过分批次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真正的在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视察广东时就开展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指明了方向、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全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建设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强基工程”。是我们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遵循,我们只有真正的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实处,融入到日常才能在主题教育中领悟到真正的“破局之法”让主题教育的思想作用于工作,引领于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之人。

学思想,吃透理论精华,领悟“真功夫”,一以贯之开展主题教育。今年是开启党的二十大新征程起步之年,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所证明的科学理论。要全面领悟理论之精髓、全面掌握理论思想的之观点、全面把握理论思想世界观、全面运用理论思想方法论。入脑入心、真学真悟,一以贯之的开展主题教育,只有这样才能让科学系统正确的理论灵活的运用到实践,从中领悟办事干事的“真功夫”,使其成为展现思想伟力的强大武器。

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锻造“真信念”,不折不扣贯彻主题教育。党性对于我们共产党人而言是安身立命的根本,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必须要时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约束自身的行为,从严格的党内生活不断磨练,提升思想境界,通过“不掺水、不打折”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学会理论运用实践的本领,锻造我们共产党人的真新念,才能使其成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之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重实践,践行初心使命,做出“真表率”,实事求是落实主题教育。当前我国正处于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攀峰期,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必须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于实践,要坚定不移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以新理论指导新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尤其是面对基层工作更是要将理论实践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俯身调研了解实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出真正的表率,发挥实际的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拓前进之路。

建新功,勇担时代重任,取得“真成绩”,力争上游诠释主题教育。新时代新征程,只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抖擞的精神、激昂的斗志、无穷的活力,勇担时代重任,勇攀时代“高峰”,才能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取得让百姓交口称赞的实实在在的真成绩,不负党和人民期望,沉着应对,不懈努力,争取更大光荣,续写盛世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海伦市委组织部 徐永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705.html

(1)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