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明星”干部 争上人民“热搜榜”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的肌体细胞、推动事业发展的主要力量,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丝发必兴”的实干招牌、“俯首为牛”的服务口碑、“不坠民志”的初心品牌,争做“明星”干部、争上人民“热搜榜”。

以“丝发必兴”的实干招牌,增加曝光度。实干是为官之道,唯有实干,才能造福一方。党始终秉持着“群众事无小事”的重要思想,只要是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都是事关党的大事要事。群众的呼声,是我们响应的号召;群众的需求,是我们战斗的号角;群众的发展,是我们最终的目标。争做“明星”干部、争上人民“热搜榜”,要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实干姿态,刷足“存在感”,增加曝光度。“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实为本,静下心、沉下身、向下钻,撇去浮躁心气、摒弃眼高手低、拒绝好高骛远,从细微做起、小事做起、基础做起,立足岗位职能职责、党员干部身份责任,察民生、听民情、集民意、解民困,以为人民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做人民群众的“眼前人”。

以“俯首为牛”的服务口碑,提升点击率。服务是立根之本,唯有服务,才能扎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不懈追求。从“为人民服务”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再到“领导就是服务”,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做“明星”干部、争上人民“热搜榜”,要以抱诚守真的服务态度,俘获人民群众的“心”,提升点击率。“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看作心头肉、掌中宝,拒绝“官本位”、不拿“官架子”,端端正正把屁股坐在人民这边,弯下腰、躬下身、沉下心,勤勤恳恳、竭尽心力,为人民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思为民、谋为民、进为民的真诚服务,做人民群众的“心上人”。

以“不坠民志”的初心品牌,提高浏览量。初心是行远之道,唯有初心,才能路行坦途。“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党的奋斗秘诀。民族独立斗争,让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改革开放举措,鼓了群众的钱袋子;脱贫攻坚战,消除了绝对贫困,保障和改善了民生......争做“明星”干部、争上人民“热搜榜”,要以“终生为民”的初心品牌,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提高浏览量。“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不坠青云志”的气概,不变为民目标、不偏为民方向、不减为民干劲,以一声为民、终生为民的初心本色,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发展人民,做人民群众的“意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48.html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