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抓实公务员队伍建设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前,公务员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这就要求我们公务员要不懈追求,奋发有为,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要乐于吃苦、只争朝夕、敬业奉献,努力做到集中精力认真工作,一心一意为民服务。公务员干部要着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公务员队伍教育培训、职责定位、制度建设,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公务员干部队伍的建设,离不开人才发展和培养,只有建设培养出各类型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才能应对时代发展的潮流。要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只有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丰富干部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才能使他们在面对新形势的挑战下去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从而提升社会基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

强化职责定位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公务员队伍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公务员工作责任心。公务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思想建设,认识真理、探索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发展上的“实干人”,既然成为了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就要切实担牢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强化制度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管干部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好公务员法。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公务员提高政治能力,对党绝对忠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激励机制,落实公务员奖励制度,充分发挥公务员奖励的正向激励作用。同时,做好公务员干部队伍日常监督,健全容错机制,为基层公务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引导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39.html

(0)
上一篇 2023-11-15
下一篇 2023-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