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史力行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才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学史力行,实干为要。当今,我们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以史为鉴,开辟未来,尤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坚持学史力行,锤炼党性修养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新时期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了新要求,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党性修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实践中,,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对党员干部来说,要把党性锻炼熔铸于火热的发展实践之中,把党性修养书写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

坚持学史力行,做好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其根本原因在于坚守初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开拓者,是我们党的胜利之本和力量源泉。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学史力行,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坚持学史力行,实现民族复兴当前,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10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