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新年贺词 增奋进之力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汲河村 陈习文

流光易逝,岁月如流。2021,我们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一整年。九万里风鹏正举。2022,新年前夕,我们如约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祝福,字里行间蕴含着温暖和力量。作为基层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高点,不仅要接续奋斗、再接再厉,更要勇立潮头、厚积薄发。要从新年贺词中感悟奋进之力,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新篇。

从“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中展只争朝夕之心,向百年党史“取真经”,做历史经验的“明白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在兴衰的发展中,我们能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前进的力量。刚刚过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秘籍”,也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在朝乾夕惕中莫忘追风赶月,要及时正衣冠。汲取百年党史的力量,能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少走弯路,不穿“旧鞋”,在生根发芽中不断吸收“养分”。党员干部更应做历史经验的“明白人”,以“取真经”的态度和真心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党史提振自身,展现新面貌。

从“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中显敢勇当先之力,向艰难险阻“下战书”,做为民服务的“暖心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工作复杂多样,基层工作者要时刻把心放在工作上,立“实”字为自己的工作“指南”。把每天的任务落实到位,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敢于向困难“亮剑”,以不怕难的态度“碰一碰”,以不服输的精神“闯一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勇于自我革命,让一些可能存在的“务虚”心理独木难支,无处容生。用务实的双手握牢为民的初心,关注基层群众的安危冷暖,做群众的“暖心人”。先辈们在荆棘坎坷中蹚出一条康庄大道,新时代的“起跑者”定要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从“厉奋发、笃行不怠”中立长风破浪之势,向漫漫征途“亮明灯”,做振兴路上的“带头人”。“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我们航行在征途的大海上,四周空寂,形势严峻,可我们无所畏惧,因为共产主义的灯塔闪烁强烈的信仰之光,指引着我们不断航行。一百年前,我们立下鸿鹄之志,要将社会主义的种子撒满在这片满目疮痍的土地上;一百年后,发展的列车驶向复兴的前方,我们移走压在民生背上贫困的“大山”、我们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天宫“豪宅”、我们用中华民族内心的温良迎接世界,一起向未来。明天的太阳依旧光芒万丈,基层工作者应树立起远大志向,让理想主义之花开满下一个百年奋斗之路。接过历史的“交接棒”,勇做“带头人”,挥洒青春的热血、奋斗的汗水,相信平芜尽处是春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